晴時多雲

臉書、IG恢復正常! 全球大當機原因曝光

2019/07/04 10:30

昨晚起臉書、IG在全球出現當機狀況,臉書立刻緊急維修,在台灣時間今(4日)早8點,於推特上宣布已恢復正常運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3日)晚8點許,各地紛紛傳出「臉書」(Facebook)出現問題,不僅圖片和影片顯示異常,且無法使用直播功能,臉書坦承全球出現災情,正緊急修復中,臉書在台灣時間今(4日)早8點,於推特上宣布已恢復正常運作。

台灣時間今(4日)早8點04分,「臉書」在推特上表示:「今天早些時候,部分用戶和企業在我們的應用和社交平台上傳或發送圖片、影片和其他文件時遇到麻煩。這個問題已解決,我們回到100%狀態。對用戶所造成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Instagram也在推特上宣布:「我們回來了。」

專門監測網路狀況的網站「DownDetector」,在台灣時間3日晚間8時開始,陸續接到臉書無法上傳圖片或影片,旗下的Instagram與WhatsApp用戶也受影響,約有1.4萬名用戶向Instagram回報臉書當機,在臉書與WhatsApp投訴的用戶分別超過7500個與1600個,主要是歐美地區的用戶。

至於臉書為何突然出現當機狀況,有媒體聲稱是遭到駭客DDoS攻擊,不過臉書發言人表示:「我們在一次例行維護中,觸發了一個讓一些人難以上傳或發送照片和影片的狀況。」意味著這次全球大當機可能是內部維修問題,而非受到外部攻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