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罷工2次協商仍破局 九成時間討論「曠職」班表

2019/07/02 21:31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長榮航空服員罷工第13天,勞資雙方今天展開第二次正式協商會議,從上午9點到晚上8點長達11小時的討論,仍未能簽下團體協約,亦即罷工持續中。根據了解,勞資雙方九成協商時間放在空服員罷工被登記為「曠職」和「0508公告」如何處理上,對於「不秋後算帳」具體條文如何列出的內容尚未有所觸及。

長榮航空將27名參加罷工的工會會員班表登記為「曠職」;然而工會主張此為合法罷工,不該將班表登記為曠職。「0508公告」為長榮航空在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前的公司內部公告,強調未參與罷工者可有年終、調薪和優待機票對待,參加罷工者則無;工會認為這是干擾工會活動,已經提不當勞動行為裁決。

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會後表示,勞資雙方協商中已有些共識,對於部分內容也有些進展,然而對於「不秋後算帳」具體內容如何羅列尚未討論,勞資雙方將再約定下一次協商時間。

根據勞動部發出的公開資料,長榮航勞資雙方在第二次正式協商上有兩項進展,包括,勞資雙方對於27位遭公司班表暫列曠職者,同意依勞動部建議暫以「空白班」取代「曠職」,組成調查委員會調查,勞資各派代表加入;第二,「0508公告」停用員工優待機票的爭議,雙方也同意以「漸進式恢復」方向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