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暖化加劇 聯合國:未來10年恐減少8000萬個工作生產力

2019/07/02 16:37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1日警告,由於全球暖化加劇,未來10年恐損失相當於8000萬份全職工作的生產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ILO)1日警告,隨著全球暖化加劇,持續升溫的熱壓力恐導致農業和其他部門的勞工,於未來10年損失相當於8000萬份全職工作的生產力。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1日發佈報告預估,到了2030年,全球總工作時間將因為由於氣溫升高而損失2.2%,在非洲西部和亞洲南部等受暖化影響最嚴重的區域,總工作時間喪失的比例會是全球比例的2倍以上。

國際勞工組織指出,這意味著經濟損失總計佔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4%,相當於2.4兆美元。該報告的共同作者沙吉(Catherine Saget)表示:「這約略等於英國經濟規模。」

沙吉說:「即便在最好的情況下,熱壓力將導致對雇主、員工、當地經濟甚至是全球經濟的嚴重後果。」

國際勞工組織強調這是個「保守估計」,因為這是依照本世紀末全球升溫限度為攝氏1.5度所做的報告。目前預估,全球升溫幅度將是攝氏1.5度的2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