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觀光救經濟 伊朗准中國遊客免簽入境

2019/07/01 12:17

為振興觀光救經濟,伊朗政府准許中國旅客免簽入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正遭受美國嚴厲制裁,面臨經濟危機。伊朗國營媒體今天報導,伊朗政府將開放對中國旅客免簽證,以振興觀光事業,挹注國家經濟。

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伊朗政府已同意對中國公民入境伊朗的免簽計畫,伊朗旅遊局負責人穆尼桑(Ali Asghar Mounesan)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善用伊朗眾多的旅遊景點,每年吸引200萬人次的中國旅客」。根據伊朗通訊社的數據,至今年3月為止的1年期間,約有5萬2000名中國旅客到訪伊朗。

美國去年5月退出與伊朗的多邊核協議後,隨即恢復對伊朗的嚴厲制裁,特別針對伊朗重要的石油出口和國際金融交易,造成伊朗經濟持續衰退。穆尼桑表示,觀光產業是「無法制裁的」,且有助於國家經濟。

為了增加觀光遊客數量,伊朗最近還宣佈將不會在旅客的護照上蓋入境戳印,以免到訪過伊朗的旅客不能再入境美國。華府明令規定曾造訪過伊朗的旅客不得入境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