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休兵了 法人:台股明日慶祝行情可期

2019/06/30 10:48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他將允許美國公司繼續銷售產品設備給中國華為。(路透)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川習會達成重啟談判的休兵共識,川普表態鬆綁華為「禁購」美國產品限制,更令市場為之一振,法人指出,美中緊張氣氛暫時緩解,台股明日可望先上演慶祝行情,尤其是跌深的華為概念股、蘋果概念股、5G相關族群等,但基於美國總統川普決策反覆無常,難以預測,美中貿易戰只是暫時休兵,投資人不宜過度樂觀。

上週台股因川習會登場在即,觀望氣氛濃厚,呈現量縮震盪,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由於G20登場在即,上週5個交易日中有3個交易日成交量不到千億元,G20的川習會影響金融市場對下半年的信心,也影響下半年的總體展望。

廖哲宏指出,川習會和平落幕,未來轉向美國聯準會降息政策及貿易談判的推進,投資操作上,以下3大方向仍然不變,首先是中長期成長趨勢不變,仍持續聚焦5G、雲端、AIoT、無線耳機等中長期趨勢;二是中國企業增加非美系供應商的趨勢不變,尤其尋求長期自力發展的方向將持續,台灣的PA(功率放大器)、IC設計族群將受惠轉單效應以及市占率提升;三是全球持續生產基地轉移的腳步不會改變,生產基地位於東南亞、台灣、中南美的業者,有機會持續看到訂單的增長。

另一方面,廖哲宏表示,台股已經進入除權息旺季,受到市場期待聯準會降息預期影響,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期也降至2.1%左右,台股平均殖利率介於3.5-4%之間,且有許多優質公司殖利率都超過5%,相較於公債殖利率,預期台股殖利率仍將吸引部分長期資金青睞。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川習會的結果讓市場安心,預期下半年旺季效應可期,也會讓除權息行情更穩健;另一方面,有內需保護的食品股、水泥股、豬肉供應鏈,除權息行情較不受國際局勢影響,亦可關注。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接下來投資焦點鎖定在G20川習會後中美雙方的言論與動作、美國聯準會降息動作、美元、VIX恐慌指數、美債殖利率倒掛變動、外資期權變化,投資主軸放在跌深、具發展趨勢的個股進行逢低布局,並持續關注華為、出口黑名單等事件後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