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是中國政府工具 前FBI情報頭子柯米:這一點很清楚

2019/06/22 16:32

前FBI局長柯米表示,華為公司是中國政府的工具,這一點很清楚。(彭博)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接受彭博新聞訪問時表示,川普政府針對中國科技鉅子華為(Huawei)的行動,是源自「本於事實的情報關切」,不只是對中國貿易戰的一部分;華為是中國政府的「工具」,這一點很清楚。

柯米2017年5月被川普撤掉FBI局長一職,主因柯米堅持國家利益立場,被川普視為不願對他個人忠誠的官員;不過,針對華為問題的看法,顯然柯米和川普立場一致,都同意華為是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

柯米21日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早在川普總統於2017年5月撤掉他的FBI局長職位前,華為作為中國政府的「工具」這一點,就很清楚了。

柯米說,「我是川普的批評者」,儘管川普周遭有噪音,但存在真正的事實才引發對華為的擔憂;柯米和華府觀點一致,「一旦讓華為技術鑲嵌進入5G網路」,會帶來情報風險。

川普5月份簽署了將限制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在美國銷售設備的行政命令。美國商務部並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貿易黑名單,未經許可,美國公司不得與華為及其68家附屬公司業務往來。美國還力促盟友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

柯米指出,不管華為「可能怎麼說,他們都必須做中國領導人要求他們做的事情」,一旦華為技術應用到未來的5G網絡中,處境就會非常危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