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關稅真正目的 普廷:阻擋中國崛起

2019/06/20 20:26

美國去年起對中國發動貿易戰,對大量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高關稅,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今(20)表示,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關稅,是為了阻擋中國的經濟增長和崛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起對中國發動貿易戰,對大量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高關稅,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今(20)表示,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關稅,是為了阻擋中國的經濟增長和崛起。

《CNBC》報導,俄國總統普廷今在其年度公眾電話會談中稱,美國對中國的關稅,以及對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的俄國實施經濟制裁,目的是為了阻止中、俄崛起,而美國封殺華為,也是為了削弱做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的中國。

普廷認為,美國壓抑中、俄的狀況將繼續發生,並稱「如果我們(俄國)要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我們只需要堅強,特別是在經濟方面。」然而,世界銀行(World Bank)已在6月初預計,2019年俄羅斯的經濟僅將增長1.2%。

普廷也在6月7日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起出席聖彼得堡經濟論壇,習近平在其中抨擊「霸權主義」正在抬頭,普廷則稱,美國正試圖管轄全世界,使世界邁向「永久衝突、貿易戰,且可能不僅是貿易(衝突)」的路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