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1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6/16 08:58

世大運結束後,林口選手村將轉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自由時報財經︰社宅翻倍!今明年近8千戶完工

全國第1階段社會住宅將進入完工收割期,預計今、明2年有近8000戶完工,且未來4年預計完工社宅近1.4萬戶,全國社宅累積近2.78萬戶,較現行1.4萬戶翻倍,社宅占全國住宅比率可望由0.08%提高至0.32%。不過,學者認為,距離社宅占比5%的低標,仍有一大段差距。

相關新聞請見:

社宅翻倍!今明年近8千戶完工

蘋果日報財經︰台中聯盟遲未金援JDI 傳1台企退出 宸鴻富邦蔡家不證實

處境艱困的顯示器廠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 Inc.,JDI)上周五未收到台灣和中國投資人組成團隊的通知,這支團隊原本承諾前天會正式對JDI伸出援手。日本媒體報導,台灣1家企業已決定暫時退出援助JDI的行列,JDI能否重整旗鼓的不確定性升高。

工商時報財經︰15檔勝券在握股 逆勢衝

中美貿易協商局勢不明,習川兩人能否在G20協商尚未可知,受此影響,即使面對貨幣寬鬆的預期,資金還是保守以對,台股乃至全球股市成交量均低迷。投資專家表示,可注意已開始吸引資金進駐的個股,搭配基本面表現,包括仁寶、佳世達等15檔勝券在握股,可望戰勝台股疲弱走勢。

經濟日報財經︰美下波對中加稅 最快7月2日後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本周一(17日)起將展開為期七天的關稅聽證會,就川普政府針對另一批價值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聽取美國零售商、製造商等業者的意見。路透以時程估計,加稅最快7月2日以後才能啟動。

星島日報財經︰科技股拖跌納指 新債王預言衰退

美伊關係再度緊張,加上中美貿戰仍膠着,同時最新零售數據向好,令減息憧憬降溫,拖累美股周末前偏軟。三大指數上升乏力,其中納指跌幅最大,達0.52%,並且跌穿7800點關,因主要科技股有沽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