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1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6/15 09:28

穩懋董座陳進財。(記者張慧雯攝)

自由時報財經︰美中貿易戰升級 友達回台擴產 穩懋受惠轉單

美中貿易戰升級,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昨表示,有關稅疑慮的產品將在台灣生產,並「積極考慮」在台灣擴充後段模組產能。穩懋董事長陳進財則表示,穩懋是貿易戰的受惠股,機會大於威脅,樂觀看待今年業績優於去年。

相關新聞請見:

美中貿易戰升級 友達回台擴產 穩懋受惠轉單

蘋果日報財經︰開發金官民共治結束 辜仲瑩陣營全面當家

​開發金昨股東會改選董事,公股台銀僅提名1席,官股在民股不再配票下落選,一如外界預料,開發金宣告結束10多年的官民共治傳統,正式邁入中信辜二少辜仲瑩全面當家的時代。

工商時報財經︰貿易戰升級...打壓大陸反傷己 600美企 聯名籲川普取消加稅

中美貿易戰僵持不下,已嚴重衝擊美國企業經營信心,包括沃爾瑪、塔吉特及梅西百貨在內的600多家美國企業和行業協會,近日聯合致信給美國總統川普,呼籲美國政府不要對中國大陸商品進一步加徵關稅,並儘速重返談判桌,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

經濟日報財經︰美零售銷售增 經濟疑慮減緩

美國5月零售銷售普遍成長,前兩個月數據也獲上修,顯示消費者支出仍穩健,應可減輕第2季經濟大幅降溫疑慮,也降低聯準會(Fed)近期內調降利率的可能性,可能會在下周的決策會議繼續維持「耐心」立場。

星島日報財經︰周小川指貿戰拖低人幣 憂全球爆惡性貨幣貶值

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出席上海陸家嘴金融論壇時,指出中美貿易戰下人民幣可能進一步受壓,更可能引發全球的貨幣競爭性貶值,破壞金融秩序。周小川稱如果中美爭端拖延,全球過去達成的防止匯率競爭性貶值的共識可能受到挑戰,他希望本月底即將召開的G20峰會,能取得進展,助力穩定金融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