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錢打通關節 中興通訊在美遊說金額激增6倍

2019/06/11 14:55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中興通訊在遭美國商務部祭出禁售令,不得向美國企業採購關鍵電子零組件後,去年對美國政治人物的遊說金額增加6倍,華為也增加逾1倍。(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數據統計業者 MapLight檢視聯邦政府紀錄後發現,中國電信設備大廠中興通訊在遭美國商務部祭出禁售令,不得向美國企業採購關鍵電子零組件後,去年對美國政治人物的遊說金額增加6倍,華為也增加逾1倍。

 中興通訊去年4月因為違反美國對向伊朗的出口禁令,並在向伊朗出售設備上做出虛偽陳述,遭美國商務部祭出7年的禁售令;但在中興通訊繳納14億美元罰款、更換董事會成員和成立新法遵團隊後,該禁售令被取消。

 MapLight的調查發現,2017年中興通訊在美國的遊說金額達57萬美元,去年激增至370萬美元,其中97%的遊說支出花在去年4月的禁售令之後,該公司聘用的說客包括民主黨黨副總統提名人李伯曼(Joe Lieberman);今年第1季,中興通訊已花140萬美元在美國進行遊說。

 中興通訊增加遊說金額,凸顯外國遊說對美國政府的影響,可能引發美國國安隱憂。中興通訊的對手華為,不久前也遭美國商務部祭出禁售令,因美國擔心該公司的設備可能被中國政府用來監視西方國家。

 華為去年在美國的遊說金額達7萬美元,去年增加逾1倍至16.5萬美元。今年迄今華為已花費5.5萬美元在美國進行遊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