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伊朗將託安倍向川普傳話 籲美停止石油制裁

2019/06/10 13:42

日媒引述伊朗政府消息人士披露,伊朗將委託安倍晉三向美國總統川普傳話,希望美國停止對伊朗的石油制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減緩美國與伊朗之間不斷升溫的緊張情緒,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2日至14日出訪伊朗,與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進行會談。日媒今日引述伊朗政府消息人士披露,伊朗將委託安倍晉三向美國總統川普傳話,強調美國若能停止對伊朗的石油制裁,將是美伊邁向對話的重要第一步。

日媒《共同社》報導,美國先前退出伊朗核協議後,向伊朗全面重啟制裁,伊朗政府希望,美國能重返核協議並撤銷制裁,且需補償伊朗因制裁所遭受的損失。但伊朗當局似乎認為,美政府全盤接受上述要求的可能性較低,因此欲通過日本明確向川普表達,恢復伊朗的原油出口是最優先的事項,以迫使美方讓步。

不過報導分析,美國政府是否會解除對伊朗的石油禁運令恐怕還是未知數,安倍晉三希望能透過此次斡旋緩解美伊2國之間的緊張局勢,但等待他的將是種種困難。

伊朗政府消息人士向《共同社》表示「我們需要確信美國是真心希望對話」,該名消息人士強調,美方不應僅僅呼籲對話,還有必要採取停止對伊朗實施石油禁運制裁的行動。

報導指出,石油收入最多佔伊朗財政收入高達4成,是伊朗不可或缺的財源。據了解,上述方針已上報給伊朗統轄國防、外交政策的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並獲得批准。

川普政府近期不斷向伊朗喊話,稱美國願意與伊朗對話,卻又在7日將伊朗最大石化控股集團波斯灣石化工業公司(Persian Gulf Petrochemical Industries Company)列入制裁對象,凸顯美國仍維持施壓路線的方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