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戴勝益時代 王品董座:「絶不會讓王品等於陳正輝」

2019/06/06 12:26

王品(2727)今日召開股東會,小股東說過去王品集團只認識戴勝益,王品董事長陳正輝(中)表示,王品要永續經營,不可能只等同於任何1個人,企業必須要靠法制精神與公司治理,「我絕對不會讓王品等於陳正輝。」(圖由王品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王品(2727)今日召開股東會,小股東說過去王品集團只認識戴勝益,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表示,王品要永續經營,不可能只等同於任何1個人,企業必須要靠法制精神與公司治理,「我絕對不會讓王品等於陳正輝。」

陳正輝表示,王品去年合併營收年增3%,終結了連3年下滑,營收反轉向上,稅後盈餘不如前1年的6.01元,主要是受到全球不景氣的影響,特別是中國市場受到中美貿易戰的拖累,消費力道下滑。

他指出,王品今年有4大發展重心,第1是梳理品牌,以多品牌提升市佔率,尤其台灣人最喜歡的火鍋、燒肉,將會是投資的重點,王品目前火鍋品牌有石二鍋、青花驕、聚、石二鍋mini等,未來還有籌備中的火鍋店,未來每個品牌的店數可能減少,但品牌數會持續增加。

第2是將台灣22個品牌,分成中高事業群和中低事業群,由兩個團隊深耕不同價格帶;第3是成立「廚藝研發中心」,把食物的美味和品質,提升到集團戰略高度,過去王品將研發分布在各個品牌,未來將由總部管控研發技術。

第4,隨著王品門店數越來越多,供應鏈的規模越來越大,王品將強化供應鏈的競爭力,透過新成立的萬鮮公司將食安、採購和物流全面整合,除了支應集團內各品牌食材採購需求,也將對外接單,做大規模,提升綜效。

股東會現場,1名持有王品142張股票的股東表示,他1年到王品100多家門市吃飯,重要節日必吃王品,日常生活也吃王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