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剉咧等!美議員提案 在美中企公開完整審計報告

2019/06/06 12:15

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認為中國應該遵守美國上市公司法規。(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及共和黨兩黨共同提出新法案,要求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接受控管,必須提交完整的審計報告,違反規定的公司將被退市,並且三年內不能重新上市。而日前中國對長安福特汽車重罰2360萬美元,這可能是美國對中國最新的施壓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日前因長安福特汽車違反「反托拉斯法」重罰2360萬美元(約74億台幣),相當於長安福特在重慶的年銷售額4%。雖中國政府表示此舉與中美貿易戰無關,但駐北京的聯合創始人認為「絕不是巧合」。而在美的中國公司常以維護國家秘密及國家安全為由,限制美國監管機關得到完整的審計報告,美國共產黨及民主黨眾議員在日前共同提出新法案,要求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完全透明化,公開完整的審計報告,以保護投資者的利益。讓外界猜疑,這是否是美國對中國在貿易戰上的最新施壓行動。

根據報導,公開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在檢查224家中國公司的審計作業遇到阻礙,而這些公司的市值共1.8兆美元。參與提案的共和黨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說:「中國公司該遵守美國財務透明度和問責制的法規。」而另一名民主黨參議員表示,現在中國政府必須按造美國金融市場規則行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