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西打母公司要轉為非公發 金管會:該負的責任跑不掉

2019/06/03 19:26

針對大飲公司日前公告要轉為「非公開發行」,金管會強調,無論是刑事或民事,該負的責任不會因此就消失。(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生產「蘋果西打」的大西洋飲料公司(1213)日前公告要轉為「非公開發行」,外界解讀,是要規避證交法監督規範;不過,金管會今天強調,下市有一定的規範,況且,即便下市了,「該負的刑責或民事責任,並不會因此消失」。

大飲公司由於之前委任的會計師,對三筆土地交易出具「無法表示意見」,導致大飲去年財報無法提出,不僅被金管會依規定未如期繳交財報而開罰,更限期補交財報,否則就要下市。

由於大飲公司董事會在5月29日曾決議「朝向不公開發行規劃」,外界認為,此舉可能是藉此逃避證交法之嚴格規範。

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這案子可以從兩部分來看,一個是投資人角度,另一個是大飲應該負起的刑事跟民事責任。

從投資人角度,顧立雄指出,大飲目前處於停止交易的狀態,也就是說,停止交易後,就不會有投資人因為大飲財報難產,進而出現新的投資損失。

至於大飲應該負起的責任,顧立雄指出,下市有下市一定條件,對於已經發生過去的刑事責任,檢調單位會偵辦調查,不會因為該公司轉為非公開發行,法律責任因此就消失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顧立雄強調,同樣的,若有民事求償,也會由投保中心代位求償,民事責任也一樣存在。

不過,大飲今天(3日)也公告,已經找到新的委任會計師,換言之,若大飲能在金管會同意延展期限內、也就是趕在6月19日前,向金管會繳交財報,或將有機會免除下市命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