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電信業者:華為對加構成極大威脅 應禁其參與5G建設

2019/06/02 23:39

加拿大羅傑斯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副董事長林德(Philip Lind)表示,華為對加拿大構成極大的威脅,應被禁止參與加拿大的5G網路建設。(圖/取自羅傑斯通訊官網)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加拿大羅傑斯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副董事長林德(Philip Lind)表示,華為對加拿大構成極大的威脅,應被禁止參與加拿大的5G網路建設。

 

林德接受彭博訪問指出,與其他替代品牌相比,華為產品比較便宜,且技術更成熟,但其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令人不安。他說:「華為控制或可能控制加拿大通訊的想法雖然很瘋狂,但我認為不該允許他們參與加拿大的5G網路建設。」

 

儘管美國以安全問題為由,不斷施壓盟邦禁用華為產品,但加拿大政府仍在考慮是否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也未說明什麼時候會有答案。這使得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和紐西蘭等「五眼聯盟」對此問題呈現意見分歧。

 

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在渥太華會晤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時重申,使用華為設備不符合美國與盟友的利益。

 

對於林德而言,華為對加拿大通訊是否有威脅的事實「非常明顯」。他說,加拿大政府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後,中國政府不斷呼籲她應該獲釋,對她和華為濃厚的關心態度,正顯示中國政府和華為關係有多緊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