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電金撐盤 收復5日線

2019/05/30 15:05

台股電金撐盤,收復5日線(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受到費城半導體指數小漲,台股今開盤小漲5.34點,以10307.12點開出,在電子、金融齊漲下,指數穩健上揚,收復5日均線,終場以大漲81.21點,以10382.99點作收,成交量957.22億元。

受到華為封殺事件影響,台積電、大立光目標價均遭外資下調,不過,台股雙王今仍開出紅盤,大立光早盤更上漲超過1%,不過盤中由紅翻黑,台積電小漲0.65%、股價重回230大關、收231元;8大類股今日也漲多跌少,機電、營建、金融上漲,但食品、紡織類股下跌。

而中國迎接美國貿易戰,擬祭出稀土牌應戰,讓「稀土概念股」強勢上攻,包括佳龍狂飆4.03%,金益鼎漲1.32%,光洋科、中釉、康普、翔名等等也都走揚。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分析,台股早盤因守穩半年線,電子股跌深帶動反彈,但傳產如食品股則出現漲多拉回,不過,5日均線更是5月以來首度往上,短線來看半年線支撐力道明顯。

簡伯儀也提到,被外資降評的重量型權值股如台積電、大立光等今並未重挫,有利於多方反彈,後續只要5日均線守穩,大盤有機會持續反彈,但必須留意反彈的量,可能面臨年線反壓,量能若無法有效擴大,仍有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