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的錯!中外交部:他們挑起經濟恐怖主義

2019/05/30 12:12

中國媒體、政府官員不斷加大批評回擊美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華為雙禁令開始,美國連續重拳痛擊中國,中國媒體、政府官員也不斷加大批評回擊,局勢迅速升溫。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漢暉今日也重申強硬立場,稱美國挑起經濟恐怖主義,而中國不怕貿易戰。

張漢暉今日在報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國國是訪問行程時,發表前述言論,說:「美國蓄意挑起貿易糾紛,是赤裸裸的經濟恐怖主義和欺凌,貿易戰不會有贏家。」並強調中國反對使用貿易制裁、關稅、保護主義等「大棒」、但也不會懼怕貿易戰,與中國官員和官方媒體的反應相同。

張漢暉也透露,下週國是訪問中俄將簽署2份重要聲明,1是中俄關係,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升級;2是就國際安全、戰略穩定問題,堅持多邊主義,合力應對挑戰。2份聲明都會全文對外公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