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又被甩了!軟銀選擇諾基亞、愛立信作為5G夥伴

2019/05/30 10:51

根據《彭博》報導,軟銀表示諾基亞將作為5G部署的戰略夥伴,愛立信則作為無線接入網路設備的供應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再受打擊!日本軟銀的電信部門今表示,將選擇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作為下一代5G供應商,不包括一直以來的供應商華為。

根據《彭博》報導,軟銀表示諾基亞將作為5G部署的戰略夥伴,愛立信則作為無線接入網路設備的供應商。

報導指出,華為與中興通訊曾是軟銀的4G供應商,儘管2者皆參與了早期的5G測試,但最終卻沒被軟銀選擇。目前軟銀拒絕對此事做進一步評論。

隨著川普的禁令,華為在全球失去了不少合作夥伴,日方也表示將自動排除具安全風險的設備。據報導,目前在日本的三電信商NTT Docomo、軟銀及KDDI,將避免使用華為與中興通訊的設備。

丹麥最大的電信集團TDC在3月,也基於安全考量排除華為,選擇愛立信作為5G網路建設的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