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成第1商用5G開通國 韓通信部長:競爭才剛開始!

2019/05/29 14:55

南韓在4月將5G通訊投入商用,為「世界最早開通」國,但南韓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部長俞英民指出,雖然世界最早擁有市佔優勢,卻不代表就能成為「世界最強」,也認為5G的競爭「才剛開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在4月將5G通訊投入商用,為「世界最早開通」國,但南韓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部長俞英民指出,雖然世界最早擁有市佔優勢,卻不代表就能成為「世界最強」,也認為5G的競爭「才剛開始」。

韓媒《中央日報》今(29)刊出南韓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部長俞英民訪問,俞英民表示,南韓將5G商用時間,從原計畫的今年尾提前至今年3月末,雖然時間提前「很勉強」,但此為在觀察美國、歐盟和中國的動向後作出的決定,以保證南韓能成為「世界第一」,且南韓也為推出商用5G作了長時間準備。

俞英民透露,企業和公務員都不願意將時間提前,因為要成為第一,需要的工作包括推出5G終端設備、建置5G中繼站並完成5G頻譜競標,而在和公務機構與通訊公司協調時間,以及說服KT等通訊公司共享基礎設施後,成功將時間大幅提前。

南韓在推出商用5G的時程上,一度因測試發生問題而打算再延後1個月,然而美方有消息傳出,可能在4月4日開通商用5G,俞英民表示,南韓3大電信商已為5G「準備了10年」,所以不願被美國超前,因此將南韓開通5G商用服務的時間,設在比美國早約55分鍾的時間,於4月3日晚間11點開通。

但外界也批評,南韓太快將5G服務投入商用,俞英民對此解釋,目前5G手機價格高昂,相關服務也有限,但領先開通5G服務可擁有很大的市佔優勢,並促使美國、歐洲、中國都將開通5G服務的時間提前。而南韓計畫,先在人口密集的首都圈開通5G服務,而後在今年底前不斷擴大基地台覆蓋範圍,一如當初開通LTE的做法。

俞英民稱,雖然南韓是商用5G最早開通國,但最早不一定是「世界最強」,關鍵在於往後的發展。俞英民也形容5G是「全新的未知市場」,其在健康護理、智慧城市、智慧工廠上能提供的服務,有望成為南韓另一經濟支柱,經濟規模也可能超越半導體出口,俞英民並認為5G的競爭「才剛開始」。

韓媒《BusinessKorea》4月曾報導,南韓通訊公司因Nokia延遲提供設備,使5G商用服務在4月初才開始架設基地台。另外,當前美國對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展開制裁,已引起南韓通訊業界擔心,包括南韓電信公司(KT)、SK電訊株式會社和LG U+ 等三大電信商都表態「沒有排斥華為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