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水果飆漲 李克強驚呼「漲了這麼高?」

2019/05/28 16:32

中國食品價格近來上漲,特別是水果一路飆漲,蘋果每公斤要人民幣12元(約新台幣54.6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食品價格近來上漲,特別是水果一路飆漲,蘋果每公斤要人民幣12元(約新台幣54.6元),連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感到意外,驚呼:「漲了這麼高?」。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全國農產品批發市場價格信息系統」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5月23日當週,官方重點監測的5種水果,平均價格為每公斤人民幣7.77元(約新台幣35.4元),較去年同期大漲32.7%。

報導指出,李克強近日於山東考察途中,走進1家水果店,並詢問水果漲價情況與原因。李克強問到:「水果最近怎麼樣?你覺得價格?」結果民眾回答了好幾次「高」,表示蘋果價格已從去年的每公斤人民幣4、5元,狂漲到現在人民幣12元(約新台幣54.6元),李克強聽了驚呼「漲了這麼高?」。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對進口外貨的中國商人影響最大。1位水果店家表示,有部分水果是自美國進口的,現在稅率提高、導致成本增加,只好調高果價。

但中國官媒《新華社》卻指出,中國的蘋果產區,主要在山東、陝西等地,去年因極端天氣等因素的影響,整體產量減了3成左右,導致庫存不足,因而推升了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