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任正非沒說出真相 美國務卿:華為確實與中國合作

2019/05/23 21:51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最新表示,華為確實與中國政府合作,並點名華為執行長並沒有告訴美國人民真相,暗指任正非近期的發言有所隱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在去年懷疑華為設備可能遭中國當局用於間諜活動後,又在近日以禁售、禁購令強力封殺華為,導致Google、ARM等多家科技大廠暫停支援華為技術,恐重挫華為手機業務。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最新表示,華為確實與中國政府合作,並點名華為執行長並沒有告訴美國人民真相,暗指任正非近期的發言有所隱瞞。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23)接受《CNBC》訪問表示,雖然華為否認和中國政府有合作關係,但華為自稱「沒與中國政府合作,是錯誤的...至少華為的執行長沒有告訴美國人民真相」。

龐皮歐表示,「如果你(華為)是國家主導的企業,直接接受中國政府補貼,毫無疑問,政府可以做出真正的干預」,但世界「需要他們可以信任的系統」。

龐皮歐也向《CNBC》透露,他和世界各地的領導人會面時,都一直在解釋華為可能造成的國家安全風險。而據中國〈國家情報法〉第7條,「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

對於目前處於暫停的美中貿易談判,龐皮歐則稱,繼續協商很重要,而雙方已取得真正的進步,希望兩國能在談判上繼續努力。然而,美國在協商上,要求中國就貿易規則做出巨大改變,受到中國官員批評,龐皮歐對此回應,美國的要求「毫無疑問很大,但這對美國來說很重要,且川普總統也不會退讓」。

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近日則頻頻發言,其在華為遭美國禁令封殺後最新表示,華為的晶片在多年前就有備胎計畫,之所以會有這股危機意識,是因為華為老是挨打,既然想稱霸世界,就要跟世界霸主較量,「和平崛起不可能,就要準備武裝崛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