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台股殺很大! 短短13天吐出今年7成買超

2019/05/22 19:13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重新點燃美中貿易戰的戰火,近來又全面封鎖華為,台灣電子供應鏈首當其衝,重擊台股敏感神經,外資鳴金收兵,大砍台股,統計自5月6日美中貿易戰重啟以來,外資13個交易日狂賣台股高達1166.5億元,原本今年1月至5月6日為止,外資大買台股約1672.6億元,沒想到,短短13個交易日已吐出7成之多,台股短線恐再回測年線。

外資台股賣不停,已追平去年10月股災連賣11天的紀錄,法人指出,美中貿易戰尚無和緩跡象,外資避險心態濃厚,在期貨、現貨、選擇權均偏空操作,新台幣貶不停,外資熱錢持續流出,逢彈宜降低持股水位,靜待美中貿易戰後續進展。

外資短短13個交易日已吐出今年7成買超,台股短線恐再回測年線。(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