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赴澳洲 與美日英7國證券首長進行雙邊會談

2019/05/16 20:16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率團拜會IOSCO年會主辦機關-澳洲證券與投資監管委員會。(圖為金管會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表示,今年度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IOSCO)年會在澳洲雪梨,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率團出席,此行除拜會澳洲金融監理署,顧立雄並與美、英、日等七國證券機關首長進行雙邊會談。

IOSCO共有225個會員,包括:世界各主要國家之證券監理主管機關、證券交易所、期貨交易所及相關國際組織等,本次IOSCO年會參加人數共850人。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今天表示,本次年會期間(5月13至17日),主委顧立雄分別與英、美、日、港、泰、澳洲及越南等七國證券監理機關首長,進行雙邊會談,分別就證券型代幣(ICO)、開放銀行(Open banking)等金融業務發展與監理,進行意見交換。

張振山表示,金管會此行也拜會澳洲金融監理署、澳洲證券與投資監管委員會等,而且,還邀集我國銀行在澳洲當地設有分支機構的業者進行座談,以充分瞭解我國金融機構於澳洲市場經營概況。

不過,外界也關注,顧立雄是否利用這次國際會議與中方進行會談或禮貌性互動?

對此,張振山轉述,此行顧立雄在正式晚宴中,曾與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進行意見交換,內容包括證券市場發展與兩岸證券監理合作等,雙方互動融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