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嚴審中企 去年中國對美直接投資大減83%

2019/05/09 16:43

榮鼎諮詢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去年對美國的直接投資(direct investment)大減83%。(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因中國不斷傳出的資安事件,美國監管機構對中企的審查更加嚴格,加上貿易戰局勢日漸緊張,投資人變得越來越謹慎。今1份研究報告顯示,中國去年對美國的直接投資(direct investment)大減83%,連續第2年下降。

綜合外媒報導,榮鼎諮詢(Rhodium Group)週三發佈報告,去年中國對美國的直接投資,較2017年的290億美元下降83%至50億美元,遠遠低於2016年創紀錄的460億美元。而直接投資的項目包括建設工廠,但不列入財務投資或股票。

報告指出,由於中國企業受到美國監管機構更嚴格的審查,加上貿易戰的緊張局勢,使投資者漸趨謹慎。另外中國當局試圖控制資金外流,加上對私營企業的債務審查,也是導致投資減少的原因。

榮鼎估計,中國去年因不願通過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的審議,放棄了價值25億美元的交易,中國對美國資訊通訊相關行業的投資,亦從2017年的25億美元降至2億美元。

至於2018年美國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則從2017年的140億美元降至13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