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工業產出回溫 歐盟仍下修經濟成長至0.5%

2019/05/08 21:47

雖然工業產出有回溫,但德國經濟依然充滿變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政府今(8)天公佈數據顯示,3月份德國工業產出意外成長,相當程度上鼓舞了外界對德國的信心,不過就在前1天,歐盟執委會卻第2度削減今年德國經濟成長率,從最早的1.8%一路削減到剩0.5%,顯示德國經濟成長前景依然不佳。

《彭博》報導,德國3月工業產出較去年同期成長0.5%,勝於原先下滑0.5%的預測,而工業產出的增幅係由消費品所推動,2月成長的動力,營建業務在3月反而下滑。

《彭博》經濟學家庫森(Maeva Cousin)就認為,3月份的數據顯示,第1季德國工業產出有望正成長,製造業看到回溫的曙光。

不過與之對比的是,歐盟執委會7日預期德國經濟成長僅有0.5%,歐盟境內可能僅勝於義大利,顯示德國經濟依然沒有全面回穩。

德國經濟表現不佳,歸因於中國經濟表現不佳、國際貿易緊張及汽車業新排放標準等,使德國最重要的汽車業成長非常疲弱,同時作為貿易大國,德國3月進出口衰退幅度均勝於預期;也有報導指出,德國車業不振跟過於仰賴中國市場息息相關。

不過歐盟執委會對德國乃至歐盟經濟前景仍持樂觀態度,主因是基本面依然穩固、沒有經濟衰退跡象及就業表現較佳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