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總統不怕被說學川普 郭台銘更想學這位

2019/05/08 19:23

郭台銘表示更想學的,是台灣故總統蔣經國:一腳改革政治,一腳發展經濟。(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由商轉政,目標更是當台灣總統,有人說他學美國總統川普,對此,郭台銘說:「Yes, 但我會做得比川普好。」然而,比起川普,郭台銘更想學的,是台灣故總統蔣經國:一腳改革政治,一腳發展經濟。

郭台銘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表示,雖然所有人、所有的媒體都罵川普,可是川普當總統是美國經濟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刻,就業率最高:「人家說我學川普,yes。但我認為,我最後會做的比川普還好。」

郭台銘說,他要學習蔣經國,蔣經國就是一腳改革政治,一腳發展經濟。

郭台銘提到政治改革,應停止藍綠惡鬥。他要組「勝利者聯盟」,若他組閣,民進黨裡面有很好的人才也會選用。

講經濟改革,郭台銘要訂出一套吸引外資外商的辦法,外商不能來做平庸式經濟,而是要把核心研發搬過來,跟半導體有關的設計和設備給搬過來。我們要做一個AI島、科技島,這樣年輕人就有期望,找到希望。

對於教育,郭台銘計畫發展職業教育,讓年輕人有一技之長,教育跟產業必須結合,教育要曉得未來科技是什麼?他曾任中小企業處的顧問,會把中小企業擴大,然後跟日本中小企業合作,引進工匠技術,透過教育部強化技職教育;透過經濟產生我們需要的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