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推文擊沉全球股市 謝金河:不透明市場跌最重

2019/05/07 15:16

美中貿易戰風雲再起,全球股市週一全倒,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資訊愈不透明的市場跌得最重。(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風雲再起,全球股市週一全倒,其中又以中國股市災情最慘,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資訊愈不透明的市場跌得最重,也認為川普的突襲其實是他的「交易的藝術」。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撰文指出,以全球股市6日表現來看,深滬股市跌幅都超過5%,香港跌2.9%,台股跌1.8%,美國股市開低走高,道瓊工業指數下跌0.25%,Nasdaq下跌0.5%,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72%最慘,但羅素2000及生技指數都上漲,謝金河認為「這可看出川普投了1顆炸彈,每1個市場衝擊不一樣。」

謝金河表現,從資本市場的反應來看,假如川普真的揮舞大刀砍下去,全球股市恐非崩潰大跌不可,但7日中港台三地股市都上漲,首當其衝的鴻海上揚1.7元,台積電漲3.5元,深圳A股6日大跌7.39%,立訊,歌爾,工業富聯,鵬鼎,等都殺至跌停,今天都穩住。

謝金河認為「這隱約透露川普的推文是談判策略的手段」,如果中國不答應美國開出的條件,後續25%的稅率會接踵而至,「川普拉高分貝,看看中國要不要就範!」

謝金河指出,距離5月10日的最後期限,大家都會注意劉鶴這趟訪美行程,重點在美國要求的經濟行為規範,包括智慧財產權,國企補貼,技術換市場及開放市場,「中國願意譲步多少?這才是焦點。如果雙方翻臉,全球股市的考驗就在後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