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Cost down也是技術 要以此思維讓台灣資源有效運用

2019/04/30 19:05

馬英九基金會30日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參與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下午的圓桌論壇上,被立委許毓仁問到:鴻海擅長Cost down,未來台灣是要Cost down(縮減成本)還是value added(增加價值)?

郭台銘首先澄清:Cost down也是技術,他用AI管理生產線人力少83%、成本減47%。全世界任何國家資源有限,讓經營有效律,資源運用分配,這是領導人應該做的事。

郭台銘說,他是排名24的國際企業家,在公司制定策略,有大、中、小方向,什麼時候走什麼路。

又例如現在每個地區都要蓋環狀鐵路,郭台銘說這是諸侯經濟,沒有計算過效率,若是他要做台灣的整體土地規劃,會以台北為中心設計。

但是郭台銘也會value added,他提到日前收到鴻海獎學鯨受惠家庭送的枇杷,就想到日本附加價值高的枇杷,他在想去那個家庭Long stay,告訴他們能種那樣高附加價值的農作物。

郭台銘提到,台灣錢很多但缺投資,如果願意投資,本土人才也不會外流了。

郭台銘說,我們第一大市場是美國、第二大是中國,要思考怎麼跟他們建立關係,策略對了,成吉思汗說,老虎領隊,綿羊都能變老虎,若老虎被綿羊帶,就全都都變綿羊,現在就是被綿羊帶。

郭台銘說,他是政治素人,可以吸納所有人才,現在說國民黨可以組成復仇者聯盟,郭強調他不復仇,如果民進黨有真心想為台灣做事的人,也可以合作,他只要組勝利者聯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