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前景好轉? 野村警告:很可能再出現衰退

2019/04/23 16:15

野村證券指出,中國政府可能減少刺激政策將是個錯誤,警告中國經濟成長復甦「還不穩定」,很有可能再次出現衰退。(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中國公佈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6.4%超過預期,可能讓政策制定者減少財政刺激;但野村證券指出,減少刺激政策將是個錯誤,並警告中國經濟成長復甦「還不穩定」,很有可能再次出現衰退。

中國國家統計局上週公佈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年增6.4%,好於預期;中國政府在後續聲明中指出,今年經濟有1個好的開始,但仍因密切注意金融市場及房地產市場可能遭遇的風險。

上週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也指出,今年第1季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好於預期,開局良好,顯示中國官員們認為中國經濟前景正在好轉,引發市場擔心,中國政府可能減少刺激政策。

野村證券分析師指出,由於債務持續增加,加上股票市場及大城市的房市暗藏不理性繁榮,中國政府對經濟前景看法稍微改變;上證指數在去年下跌25%之後,今年至今已上漲約29%。

但野村證券警告,中國經濟成長復甦「還不穩定」,很有可能再次出現衰退,分析師指出,「我們認為,貨幣寬鬆的腳步將放緩,但儘管貨幣政策的範圍有限,現在就撤回貨幣寬鬆措施還太早」。

麥格理銀行經濟學家則認為,不久之後中國的刺激政策將減弱;由於中國政府必須為下次經濟衰退保留政策工具,因此一旦經濟出現回穩現象,政府勢必會開始減少刺激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