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2月貿易赤字再縮小 但3月料難保佳績

2019/04/17 22:16

美國出口貿易再創佳績,但3月能否保持就很難說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貫對美國的貿易赤字反感,使用各種手段以削減貿易赤字;美國商務部今(17)天公布的貿易數據顯示,受惠於2月大筆飛機訂單,美國貿易赤字再度縮小,幅度超出預期,已是8個月以來的低點,不過隨著波音737 Max停飛,3月的貿易赤字要繼續縮小恐怕難度倍增。

《彭博》報導,美國商務部的貿易數據顯示,商品及服務貿易赤字從去年同期的511億美元縮減至494億美元,超出原本貿易赤字將擴大至534億美元的預期;其中出口較去年同期上升1.1%,而進口則上升0.2%,今年前2個月的貿易總額,赤字已較去年減少7.6%。

報導指出,2月份優異的貿易數字,有望推動美國第1季經濟表現,但另一方面,隨著全球經濟放緩、美企庫存高企的影響,以及波音737 Max因2起嚴重意外而停飛,使3月份美國出口表現可能難以保持佳績;尤其是波音的停飛尤其嚴重,富國銀行(Wells Fargo)估計,第2季經濟成長可能因此而減少0.2個百分點。

至於中國的部份,美國對中國貿易赤字則減至301億美元,已連2個月較去年同期縮小,美國2月份對中國進口較1月減少3.6%,出口則大幅增加21.6%,但進出口均因美中貿易戰而雙雙較去年同期下滑;除此以外,美國與墨西哥的貿易赤字擴大,與加拿大的貿易順差也收窄,不過與歐盟的貿易赤字有所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