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田擬向中國新創電動車業者 出售電動化技術

2019/04/16 12:10

日本豐田汽車擬向中國汽車廠商出售電動化技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傳出已決定向中國電動車新創企業奇點汽車出售電動化技術,並向外提供混合動力車(HV)研發過程中積累的技術,為抑制廢氣排放做出貢獻。日媒報導,豐田汽車預計將在今日開幕的上海國際車展上公佈相關消息。

綜合日媒報導,成立於2014年的奇點汽車是1家中國新創電動車企業,伊藤忠商事去年8月曾宣佈對其注資,奇點汽車計劃提供使用純電動汽車數據的服務業務,此次若能使用豐田已取得實際成果的電動化技術,預期將加速奇點汽車的車輛開發進度。

豐田4月3日宣佈免費開放電動車相關技術的約23740項專利,並表示擬向其他公司提供含有發動機和控制設備的電動車系統。

2019年開始,中國當局引進要求汽車廠商須生産和銷售一定比例純電動汽車等新能源車的制度,豐田預計將增加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及純電動汽車的銷售,但新能源車的銷售比例恐達不到要求的情況下,需要從其他廠商購買「信用積分」。目前,豐田通過生産和銷售合資對象品牌的純電動汽車來賺取積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