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中水回收廠超省 估4年約省4千座標準游泳池水量

2019/04/08 14:26

日月光中水回收廠超省,估4年約省4千座標準游泳池水量(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近日乾旱少雨,封測廠日月光高雄廠積極執行節水行動,啟用全台灣最大中水回收廠近4年來,汲取工廠放流水進行水資源再利用,估每日可回收9800立方米再生水,達50%回收率,平均1滴水可使用2.6次,降低水資源的耗用,提升用水效率與價值,4年來累計產水1000萬立方米,相當於省下4000座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節水成效卓越。

日月光表示,中水回收廠於2015年4月1日啟用,雖然期間不斷投資擴建工廠,但用水量與過去相比降低20%,並可在停水期間正常運轉2天。日月光中水回收廠,除了能將水資源重複再利用之外,兼具設有大型污泥烘乾機,並將全高雄廠區的污泥採取集中管理與減量方式處理,使污泥達到減量61%的成效,充份達到節水減廢效益。

日月光中水回收廠每天回收水供水量9,800立方米,已達中水廠1期最大供水能力,2019年初再投入1億5千萬元,進行中水廠2期擴建工程,採用全新思維並將RO系統濃排水再次回收利用以及全系統沖洗水回收設計,預計每日最大回收量可達2.1萬立方米,並創造出70%回收率,不浪費任何1滴水資源,未來進入日月光製程用水,每滴水將可使用3.3次。

除了投入2期擴建工程,日月光中水回收廠將以宣導保護水資源為己任,全新打造環境教育場域。2015年日月光打造全台灣最大的中水回收廠後,每年來自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參訪達600人以上,日月光高雄廠考量其深具水資源保護宣導功能,將全新打造日月光中水回收廠環境教育場域,加入好玩又有趣的環境教育課程,以全新面貌推廣環境教育。

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表示,未來日月光中水回收廠,將充分發揮其影響力,除了能讓具備專業領域背景的專家學者參訪外,也將從環教八大領域出發,成為一個開放給各族群參觀的教學場域,期待能藉由推動中水回收廠的環境教域認證,成為學校、社區的好朋友,擴大中水回收廠的水資源保護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