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執政黨打「莫迪牌」 推APP、YouTube頻道助國會大選

2019/04/04 17:18

印度將在5月舉行國會大選,而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也打起「莫迪牌」,推出以現任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中)為主題的電視台、APP。(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將在5月舉行國會大選,而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也打起「莫迪牌」,推出以現任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為主題的電視台、APP,配合莫迪緊湊的競選集會,企圖以現代傳播方式贏得大選。

《路透》今(4)報導,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為備戰5月的國會大選大打「莫迪牌」,推出以印度總理莫迪為主題、推送莫迪政府消息的APP「Narendra Modi」和電視台「NaMo TV」,這些平台將即時轉播莫迪1天約3到4場的的競選集會。除了電視台和APP,莫迪與「印度人民黨」的推特追蹤人數共約5750萬,僅次於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現任總統川普。

推送莫迪政府消息的APP「Narendra Modi」。(圖片截取自Google Play商店網站)

印度人民黨稱,莫迪透過頻繁舉辦的競選集會,每天可實際接觸超過25萬人,而印度人民黨外交部門負責人Vijay Chauthaiwale表示,莫迪的1次集會可覆蓋3到4個選區,上週日則約有1000萬人觀看莫迪與印度保安人員互動的電視節目。1位接近莫迪的助手透露,印度人民黨的宣傳,讓反對派的支持度大幅落後。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為主題的電視台「NaMo TV」的YouTube頻道。(圖片截取自「NaMo TV」YouTube頁面)

印度人民黨發言人Gopal Krishna Agarwal表示,該黨的競選活動和反對黨存在巨大差距,「我們在溝通、組織結構、外展計劃等方面處於領先地位」。而據印度民主改革協會(Association for Democratic Reforms)數據,印度人民黨2017年包括捐款的總收入達102.7億盧比(約新台幣44億元),印度人民黨也自稱是世界上黨員人數最多的政黨。

但印度國會首席發言人Randeep Singh Surjewala批評,莫迪及其政黨使用政府贊助的活動,作為政治競選工具,主要反對黨國大黨也抱怨,印度人民黨利用國家廣播公司和NaMo電視台的宣傳獲得不公平優勢,並曾在今年1月指出,印度人民黨占用資源,導致他們沒有足夠的直升機載送該黨領袖奔走各地助選。

目前「NaMo TV」的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超過2百萬,APP安裝人數超過1千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