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準區塊鏈潛力 國發會預告成立「區塊鏈產業大聯盟」

2019/03/26 13:51

國發會陳美伶(左三)預告,將在3個月後成立「區塊鏈大聯盟」。(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26)日出席「2019年智慧城市展 亞洲‧矽谷台灣館」,在致詞時表示,看準區塊鏈產業商機,國發會未來將與科技部、經濟部、金管會等機關,跨部會成立「區塊鏈大聯盟」;目前已邀集專家、學者開過2次籌備會議,並預告將在3個月後成立「區塊鏈大聯盟」。

陳美伶指出,目前區塊鏈技術已臻成熟,在各產業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並可提升政府公共治理效能,且目前台灣也有許多新創持續發展相關技術或應用面向,「期待未來台灣能成為區塊鏈的領頭羊」;此外,區塊鏈對於改善食安問題也有助益,如農委會、新創奧丁丁目前利用區塊鏈技術進行農產品溯源。

除了國發會外,立委余宛如、許毓仁也相繼呼籲成立「區塊鏈大聯盟」;目前國發會已邀集專家、學者、業者開過2次籌備會議,並獲得共識,現已訂出3個月籌備期,預告3個月後成立「區塊鏈大聯盟」。

在透過「區塊鏈」提升共公共治理效能部分,杜拜已從2016年起將區塊鏈指認為未來關鍵技術,推出「杜拜區塊鏈策略2020(Dubai Blockchain Strategy 2020)」;考量杜拜移入人口比例高,杜拜政府現已將區塊鏈用於外國人入境時的身分認證。

目前「亞洲‧矽谷」已有「物聯網大聯盟」,現已有360個會員,透過「物聯網大聯盟」平台,提供業者交流管道、公私合作,協助鏈結國內外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