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間已到?諾貝爾得主:川普減稅效果 時效為2年

2019/03/24 17:19

諾貝爾得主費爾普斯認為,減稅促進美國經濟的時間大約就2年。(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上任以來實行大規模減稅政策,從那時開始美國便進入了經濟繁榮的狀態,不過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費爾普斯(Edmund Phelps)認為,減稅帶來的效果大約可持續2年,也就是說,美國因減稅而締造的經濟繁榮可能快要結束了。

川普2017年上任以來,對企業及個人減稅額度高達1.5兆美元,確實促進了企業投資,成為全球經濟的1大亮點,不過費爾普斯今(24)天向《CNBC》表示:「我們正處於繁榮時期,但是所有的繁榮時期都會有結束的那一天,高度生產及就業表現,是很難不斷持續下去的。」

費爾普斯表示:「目前蓬勃的企業投資如果還能夠持續下去,將會令我感到意外,也許再1年,但2年就是極限了。」,因此「我認為美國的就業率及失業率終究還是會回到更正常的水準。」

事實上美國經濟結束繁榮的跡象已現,美國聯準會上週宣布,今年聯準會將不會升息,並且將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測,從先前的2.3%削減至2.1%,大幅低於去年2.9%的經濟成長;費爾普斯尚且稱美國將回復「正常狀態」,據報導,部份分析師甚至聲稱美國明年中會面臨經濟衰退。

費爾普斯的專業領域為通貨膨脹,於2006年時因「在宏觀經濟跨期決策權衡領域所取得的研究成就」而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