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陶宛男冒充廣達追欠款 詐Google、臉書得手逾37億

2019/03/21 13:11

立陶宛男子里馬索斯卡斯承認協助策劃騙局,假扮台灣廣達電腦公司騙取臉書和Google超過1.2億美元。(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1名立陶宛男子里馬索斯卡斯(Evaldas Rimasauskas)週三在紐約承認協助策劃騙局,假扮台灣廣達電腦公司騙取臉書(Facebook)和Google超過1.2億美元(約台幣37億)。

現年50歲的被告里馬索斯卡斯2017年被引渡到美國,週三他在紐約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承認這項電匯詐騙罪,同意交還4970萬美元(約台幣15.3億)詐騙款項;里馬索斯卡斯最高可能被判監30年,暫定於今年7月判刑。

美國檢察官指控,里馬索斯卡斯與同黨假扮台灣廣達電腦公司,向臉書、Google追討欠款,Google被騙2300萬美元(約台幣7.08億),臉書則被騙9900萬美元(約台幣30.51億)。

里馬索斯卡斯在拉脫維亞開設冒牌的廣達電腦公司,向臉書和Google發出詐騙電子郵件,並在拉脫維亞開戶,收到錢後將款項存到位於拉脫維亞、賽普勒斯、立陶宛、匈牙利、香港的銀行戶頭,並偽造單據和文件,製造出Google和臉書高層批准買賣的假象。

報導指出,里馬索斯卡斯等人的手法被稱為商業電子郵件詐騙(BEC),專挑與外國供應商合作,且需要定期匯款給廠商的公司下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017年表示,自2013年開始追蹤以來,類似案件造成的損失超過30億美元(約台幣924.3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