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轉彎了 許銘春改口:不同意民航法訂罷工預告期

2019/03/20 10:53

立委蔣萬安。(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上午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做業務報告。立委蔣萬安質詢勞動部長許銘春時屢次追問究竟是否贊成民航法中增訂罷工預告期,許銘春數度以尊重交通部為由未明確回答,雙方口水交戰數分鐘後,許銘春脫口,勞動部立場是不同意交通部在民航法中增訂罷工預告期。

華航機師罷工後,立法院數位立委拋出罷工預告期議題,許銘春數度對外表示,勞動部不贊成,近期又說,勞資爭議處理法中不贊成增訂罷工預告期,但若交通部欲在其主管民航法中增訂,則表示尊重,且認為這不失為可行方向。

蔣萬安痛批,許銘春態度曖昧,對於民航法中擬設罷工預告期未說明究竟支持或不支持。許銘春答,站在保護消費者立場,交通部可以討論看看,但是要保障罷工權不受影響。蔣萬安追問,增訂預告期就是1種(對罷工權的)壓縮、限制,為什麼勞動部立場不能堅定地說不同意民航法增訂預告期。許銘春最後回應,站在勞動部立場,當然是不同意。

蔣萬安認為,站在勞動部立場就該反對訂立預告期,社會各界去年就知道華航拿到罷工權了,也知道他們醞釀在春節罷工,這就是有預告效果,勞動部第1時間要跳出來說明,怎麼會說不失為可行方式,勞動部終於講出當然反對。

許銘春日前在媒體專訪中講述,勞動部不贊成在勞資爭議處理法中全面檢討各產業建構罷工預告其機制;但是對於航空產業,基於飛航安全、旅客權益,在民用航空法中增訂罷工預告期規範不失為可行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