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全球近6成女性依賴男士進行重大財務決策

2019/03/07 13:41

瑞銀:全球58%女性依賴男士進行重大財務決策(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瑞銀今日發佈最新投資者觀察,針對9個市場近3700名已婚、喪偶與離婚女性研究發現,全球高達58%女性將長期財務決策交給配偶負責,瑞銀認為,未來恐有損個人財務保障,建議女性應與配偶共同參與財務決策。

 瑞銀今日發佈1項針對高淨值投資者(HNWIs)及其行為所做的定期全球性研究,《瑞銀投資者觀察》(UBS Investor Watch)發現,富裕女性絕大多數(85%)負責管理日常開支,而男性則負責長期財務規劃,這種各自為政的做法,使許多女性在生活關鍵時刻(例如離婚或伴侶死亡)之後,未能做好管理財務需求的準備。

 《瑞銀投資者觀察》也發現,女性將重要財務決策交付配偶負責的情況相當普遍,涵蓋千禧世代到嬰兒潮世代的所有世代。其中,千禧世代女性讓配偶負責財務決策的比例則更高,特別是年齡在20到34歲間的女性中,有59%讓配偶主導財務決策,50歲以上的女性,則有55%這麼做。

 分析不同國家女性的差異發現,新加坡的女性讓配偶負責財務決策的比例高達73%、其次是英國千禧世代女性(69%),而拉丁美洲是全球唯一1個,沒有迎合此趨勢的地區,墨西哥和巴西只有41%和40%的千禧世代女性,會將財務決策交由配偶負責。

 瑞銀建議,若夫妻可一起分工合作,女性與配偶一起承擔長期投資責任,將可降低犯錯機率。該調查發現,超過九成女性(91%)表示,共同承擔可降低壓力,對財務前景會更有信心(94%),且相信共同進行財務決策,犯錯機率會較小(9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