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克:感到「非常樂觀」 蘋果將繼續「讓人驚豔」

2019/03/03 16:59

蘋果執行長庫克稱,蘋果將會有驚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的iPhone銷量持續疲軟,前景未明,不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1日的年度股東大會中聲稱,對於公司的發展方向「從未感到如此樂觀過」,也稱iPhone員工們為其產品「撒下種子」,而未來的產品「值得期待」,且能「讓人驚豔」。

《彭博》報導,庫克在大會中強調,蘋果2020年營收,仍會從2016年的250億美元加倍至近500億美元,而蘋果的目標是調降要價1200美元的筆電MacBook Air,並提供更好的解析度;而Apple Watch及AirPods則將有「更好且吸引人」的發產藍圖,同時Apple Watch也將有更多健康功能。

庫克一如過往地重申,擴增實境(AR)是足以改寫未來遊戲規則的重要技術,而蘋果已在研發AR眼鏡;同時蘋果也將專注於逐漸成長的顧客服務,還有Apple Watch及AirPods等裝置;庫克也表示,去年蘋果收購了18間公司,且收購的步調仍將繼續。

曾經讓全世界驚豔的iPhone在推出近12年後,其銷售已開始疲軟,嚴重影響去年及今年蘋果的營業額及股價表現,使外界不斷期待蘋果的新產品。蘋果1日盤中股價一度跌至173.01美元,在庫克演說的激勵下回彈,最終以174.97美元作收,漲幅1.05%。

另外談及臉書及Google面臨越來越多隱私權的指責,庫克抨擊建立用戶數據庫的行為,同時堅稱蘋果將推動監管此類行為。同時股東大會中也採納蘋果的建議,將不會要求揭露董事會成員的立場,以確保蘋果的多元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