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放軟 華為董事長:不需要美國也能成功

2019/02/24 22:43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今天表示,華為不用靠美國也能成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美國企業應當加強5G技術,透過競爭取得領先,而非「阻止更先進的技術」。此番言論被認為是向華為遞橄欖枝,或是緩和政府鷹派言論;對此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今(24)天表示,川普的言論是「清晰且正確」的,華為不需要美國也能成功。

郭平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開幕前向《路透》表示:「我注意到了川普的推特,他說美國需要快速的5G、甚至未來要有6G,他也瞭解了美國在這領域的落後,我想他的訊息是清晰且正確的。」

郭平信誓旦旦地表示,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網路設備商,華為一定會成為MWC的焦點;同時郭平也不忘在訪問中強調,華為從未,未來也決不會允許任何國家在華為的設備上「開後門」,同時中國政府也沒有華為的任何股權,所有的股份100%由現任或前任員工所有。華為至今仍未公開上市。

郭平呼籲,全球所有相關領域的廠商,包含設備商、網路營運商及政府等共同合作,建立統一的資安管理標準,而不是由政治力所決定。

對於川普曾揚言以行政命令封殺華為,郭平質疑其動機,認為這是在犧牲美國小型電信合作商的利益,換得政府的滿足感,郭平認為這是「不公平」的,呼籲美國能尊重他們的法治精神,並信誓旦旦地表示「美國不代表全世界,所以華為能在沒有美國的情況下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