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歐盟腳步 紐西蘭計畫加徵數位稅

2019/02/18 15:19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歐盟祭出數位稅政策後,紐西蘭也計畫跟進,瞄準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等龍頭數位公司徵收數位稅。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內閣已經同意徵收數位稅的構想,目前的任務是更新現有的徵稅法律,來確保數位稅可以成功上路、確保這些跨國的科技大廠繳的稅金是公平的。

「我們現有的稅制對於各別繳稅者來說並不公平,對於跨國企業來說也不盡公平。」阿爾登說道。紐西蘭政府發出聲明,指出許多跨國數位公司在紐西蘭提供社群網站、交易平台、線上廣告等服務,但從中的收益卻未曾繳稅。依照紐西蘭政府統計,這些數位公司每年的收益,約在27億紐西蘭元左右(約新台幣580億),一旦數位稅上路,將可為政府帶來3千萬至8千萬紐西蘭元(約新台幣6.4億至17億)的稅收。

紐西蘭目前數位稅框架仍在討論中,徵稅內容預計會在今年5月份時正式公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