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今年一路漲 CNBC主持人:只因鮑爾一句話

2019/02/02 15:27

CNBC財經主持人認為,股市走勢與歷史模式無關,像是去年的動盪及今年的成長就是因聯準會的表現所造成。(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的表現從今年開始就扶搖直上,對此已有諸多分析師探討不同的理由,而《CNBC》節目「Mad Money」的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則主張,今年的漲勢與歷史走勢或日期因素無關,關鍵是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對聯準會將轉向鴿派的一句話;另一方面,去年底的跌勢也是因為他。

去年10月時,鮑爾曾表示,為了抑制通膨,主張採取快節奏的方式升息,卻也造成了去年最後3個月的股市動盪,到了今年1月4日時,鮑爾終於正式表示,聯準會將對升息「耐心以待」,並會更加仰賴數據。

克萊默認為,這是股市在今年上漲的原因,鮑爾顯然意識到他的魯莽,市場有其他抑制通膨的力量,聯準會不必這麼鷹派。

克萊默也表示,總結去年股市走勢來看就知道,過往的歷史模式從來就不準確,去年12月的短期熊市並沒有被任何分析師預測到,因為這波跌勢,是由聯準會所造成,而在這之前幾乎沒有人會意料到聯準會的動作。

因此克萊默向投資人呼籲,每一年都是新的開始,歷史很少重演,所有分析師對歷史模式的分析,最終都將被證實是錯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