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心科去年晶片出貨量逾10億顆 強攻機器人、人工智慧新領域

2019/01/30 11:17

晶心科總經理林志明。(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CPU矽智財廠商晶心科技(6533)宣布,去年採用晶心科指令集架構的系統晶片出貨量超過10億顆,至今總累計出貨量超過35億顆,晶心客戶的系統晶片被廣泛運用於語音辨識、電玩遊戲、Wi-Fi、藍牙裝置、觸控螢幕控制器、感測器融合(sensor fusion)、MCU、SSD控制器、USB 3.0儲存裝置、人工智慧及機器學習、GPS、無線充電等應用。

晶心科總經理林志明表示,內含晶心科IP的晶片出貨量,從2016年的4.3億顆、2017年的5.9億顆,到2018年的10億顆,年成長率分別為37%及69%,成長幅度驚人,這些數字充分說明晶心科的技術已經穩定、成熟,可以提供客戶最完整的解決方案以及具有競爭力的技術,持續在優化產品的道路上前進。隨著之前簽約的客戶陸續進入量產,相信這些出貨量以及所帶來的權利金,僅是處在晶心科IP成長的萌芽階段。

 林志明指出,隨著市場上因為產品應用更加多元化所帶來的挑戰,希望能夠成為Trusted Computing Expert,成為客戶信賴的演算專家,在受人矚目的開放式架構RISC-V中,晶心科也將持續將其自主開發架構之經驗,應用至RISC-V系列產品中,引領RISC-V solution潮流,成為世界級之IP供應商,將持續協助客戶積極開發更多新興產品,包括物聯網、車用電子等市場應用。另外,機器人、AR/VR以及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等應用,也將是晶心科推廣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