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騙老人錢!美國房地產投資公司被罰310億

2019/01/29 12:50

佛羅里達聯邦法庭將對Woodbridge處以10億美元左右(約310億新台幣)的罰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美國1家房地產投資公司Woodbridge Group因操縱龐式騙局,欺騙上千名投資者,多數是年長者。週一(28日)佛羅里達聯邦法庭宣佈,將對其處以10億美元左右(約310億新台幣)的罰金。

Woodbridge於2017年12月被指控運營12億美元的龐式騙局,前後共欺騙約8400名散戶投資者,有很多的受害者是老年人,皆將退休金投入其中。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FC)週一宣佈,佛羅里達地方法院命令WoodbridgeGroup及其相關的281家公司,需支付8.92億美元(約277億新台幣)的款項,其所有人兼CEO Robert H. Shapiro需支付1億美元的民事罰款,並歸還1850萬美元(約5.7億新台幣)的非法所得與210萬美元(約6525萬新台幣)的利息。

SFC表示,這些資金應該透過投資房地產的開發商,來支付投資者10%年收益。然而這筆資金卻轉向了Shapiro的其他公司,並利用新投資者的資金來償還早期的投資者。Shapiro亦自行挪用2100萬美元(約6.5億億新台幣),花在包機、鄉村俱樂部、豪華汽車與珠寶上。

報導稱,Woodbridge於2017年停止向投資者付款並申請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