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時:華為處心積慮取悅 仍遭歐洲政府懷疑

2019/01/24 18:35

圖說:華為在歐洲巧妙地透過遊說、承諾就業、進行研究投資等方式,試圖取悅歐洲各國政府,但儘管如此精心設計,目前在歐洲的地位仍岌岌可危。(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報導,華為在歐洲透過遊說、承諾就業、進行研究投資等方式,試圖取悅歐洲各國政府,但儘管如此精心設計,華為目前在歐洲的地位仍岌岌可危,自從美國開始禁用中國製品後,德國、法國和捷克等歐洲國家都在重新檢視與華為的合作。

報導指出,華為處心積慮取悅歐洲政府。例如,華為在英國成立了一個由英國石油公司(BP)前首席執行長布朗(John Browne)領導的特別公司董事會,向劍橋大學等學校捐款。

另外,華為還為政治領導人舉辦宴會,並贊助查爾斯王子創立的王子信託(Prince'sTrust)等知名慈善機構;華為也在德國設立機構,研究創新產業和贊助活動,包括執政的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最近的大會。

歐洲目前是華為中國以外最大的市場,儘管華為多麼努力,在美國提出疑慮限制使用中國製品之後,影響在歐洲各地發酵;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總部對使用中國網路技術提出警告,德國電信在內的歐洲各地通信業者,正重新評估使用華為產品,牛津大學日前也宣佈暫停接受來自華為的捐款和獎學金。

柏林政策智庫全球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貝納(Thorsten Benner)指出,「在安全亮起紅燈之前,華為在歐洲一切順利」,但過去3個月所有的政策改變都指向,要增加監管措施、限制使用中國設備。

愛沙尼亞外交官員也指出,對華為的態度轉變,主要是因為懷疑中國,而非華為的行為。他特別提到中國在駭客攻擊和竊取商業機密的紀錄,並表示中國正在遠離共同的網路規範,沒有意願在這方面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