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主管涉間諜案 波蘭擬禁政府機關用華為產品

2019/01/14 12:05

圖說:路透引述波蘭網路安全的官員奧孔斯基說法報導,波蘭政府考慮禁止政府機關使用華為產品。(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華為(Huawei)在波蘭的主管王偉晶涉嫌從事間諜活動遭逮捕後,週日路透引述波蘭網路安全的官員奧孔斯基(Karol Okonski)說法報導,波蘭政府考慮禁止政府機關使用華為產品。

波蘭當局日前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逮捕華為波蘭主管王偉晶及1名前波蘭安全官員;奧孔斯基向路透表示,沒有必要針對華為1家公司改變政策,但可以重新檢視政府機關使用華為產品的情況,另外也將評估是否停止使用華為產品。

奧孔斯基表示,目前沒有以法律手段禁止所有民營企業及個人,使用任何科技公司的產品,但也不排除考慮修改相關法律。

另外,有關新1代5G基礎建設,波蘭內政部長布魯辛斯基(Joachim Brudzinski)週六呼籲歐盟及北約討論是否將華為排除在歐洲市場之外,奧孔斯基也表示,正在調查歐盟及北約國家是否願意採取共同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