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北漂」 墨西哥總統宣佈「美墨邊境刺激經濟計畫」

2019/01/06 16:15

墨西哥總統矢言改善邊境城鎮的經濟問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MLO)矢言大力解決「北漂」問題,在6日發起了雄心萬丈的美墨邊境刺激經濟計畫,旨在促進美墨邊境靠墨西哥這一側的經濟發展。

《時代雜誌》(Time)報導,歐布拉多計畫將對與美國相鄰6州的43個市鎮減稅,其中個人及營利事業所得稅稅率從原本的30%降至20%,增值稅亦減半至8%,同時與勞資雙方代表達成協議,加倍該地的最低工資至日薪176.2墨西哥披索(MXN,約9.07美元,新台幣278元)。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一再抨擊墨西哥的低薪使大量群眾非法偷渡,「北漂」民眾搶走美國工作機會,歐布拉多表示,將透過財政刺激及提高生產力以促進工資及工作機會成長。

美國《聖荷西信使報》(The Mercury News)報導,墨西哥經濟部長馬奎斯(Graciela Marquez)表示,受惠於與美國的貿易往來,美墨相鄰的43個市鎮的經濟成長率長年高於全國平均。

面對川普揚言若國會不給建立「美墨高牆」預算,將會完全關閉邊境的威脅,馬奎斯樂觀地表示,該刺激經濟的計畫就是要吸引墨西哥及外商投資,使墨西哥人留下來,而非前往美國找更好的工作。

最近受到川普的壓力,歐布拉多刺激經濟計畫的動作頻頻。上個月時,為了防止更貧困的中美洲國家「北漂」墨西哥,甚至不遠千里偷渡至美國,歐布拉多表示將在南部州份進行大型建設,以促進經濟及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