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砲抨擊中國!白宮貿易顧問嗆「盜竊我們的未來」

2018/12/22 10:58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除非中國全面改變在貿易和工業上的做法,否則90天內兩國很難達成協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美兩國達成90天的貿易「停火協議」,外界關注兩國能否在期限內達成共識,以化解貿易戰。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近日表示,「中國正試圖盜竊我們的未來」,除非中國「全面改變」在貿易和工業上的做法,否則兩國很難達成長期協議。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近日接受日媒《日經新聞》專訪,提及中美能否達成貿易協議,納瓦羅表示,中國必須解決美國的所有關切,不能有「半途而廢」的措施,而美方的關切包括強制技術轉讓、網絡間諜活動、政府主導的投資以及關稅和非關稅壁壘等。他批評,「中國基本上是在追逐我們的技術,盜竊日本、美國和歐洲的未來」。

先前,加拿大逮捕中國科技巨頭華為的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加劇兩國貿易談判的緊張局勢,納瓦羅說,華為的智慧型手機存在明顯的風險,「這些手機可以用來監視我們的公民或政府」,持續的軟體更新則是美方的主要擔憂。

採訪中,納瓦羅還展示了一個表格,其中列出了53項中國侵略性的經濟政策,包括進一步加強對國企的控制、對發展中國家的債務陷阱、向外國市場的傾銷等。納瓦羅說,這些政策幾乎全部違反WTO規則,要想讓兩國談判取得成功,中國必須就所有問題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