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知乎傳大裁員3百人 員工爆「盲目擴張」

2018/12/12 14:41

中國知名知識問答網站「知乎」本月11日傳出將緊急裁員3百人,雖然知乎聲稱其為謠言,但有前知乎員工透露,知乎在盲目擴張後,「裁員上百人肯定是有的」。(圖片截取自知乎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知名知識問答網站「知乎」本月11日傳出將緊急裁員3百人,雖然知乎聲稱其為謠言,但有前知呼員工透露,知乎在盲目擴張後,「裁員上百人肯定是有的」。

《新浪財經》今(12)報導,中國知識問答網站「知乎」11日傳出將裁員3百人,知乎表示,該公司年底將進行正常績效評估和人事調整,裁員為謠言,但有化名「張小海」、被辭退的前知乎員工透露,該公司因為調整,「每個業務線都要裁員」,而1個業務線可能約有10人被裁,「裁員上百人肯定是有的」。

張小海表示,知乎在客戶端、後端技術、運營、產品業務都有員工被離職,而他自己親身被辭退的經歷,則是「負責人找我,直接給我1張離職協議,上面已經寫好我的名字,告訴我今天就離職」。

僅管張小海有拿到補償,張小海仍向負責人表示,被當日辭退很不合理,但負責人稱「因為調整,每個業務線都要裁員」。

而知乎可能裁員的原因,張小海認為,自己被辭職可能是因為負責的產品沒有成功,但知乎近日盲目擴張也是原因之1。張小海回憶,他進入知乎工作約1年多,剛到職時員工約為5、6百人,但1年過後曾至1千6、1千7百人,甚至有不專業的空降產品經理,對產品不了解,在公司內部也不活躍。

知乎則回應,裁員消息為謠言,該公司每年年底都會評估員工績效,做出相應的人事、結構調整,多個崗位也正在招募人才。

知乎網站已成立7年,在2017年正式商業化,並在今年8月8日完成2.7億美元E輪融資,預估知乎的估值將達到24億美元(約新台幣738億元),其註冊用戶在今年截至6月底達1.8億人。

中國知名知識問答網站「知呼」。(圖片截取自知呼網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