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意志銀行承認參與洗錢!股價今創史上新低

2018/11/20 22:17

德意志銀行在昨天承認曾參與洗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因涉入丹麥最大銀行,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高達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6兆元)的洗錢醜聞,使股價受到重創,於今(20)日跌至史上最低點。

《路透》報導,昨(19)日丹斯克銀行的波羅的海貿易主管Howard Wilkinson爆料,從2007年至2014年時,1間重要的歐洲銀行幫忙處理了高達1500億美元的可疑款項,而在稍晚,德意志銀行發言人承認了這件事。

德意志銀行發言人在昨日向《路透》承認,德意志銀行作為丹斯克銀行在愛沙尼亞的代理銀行,確實為丹斯克銀行處理了款項,但是在2015年時就因為發現資金可疑,而中止了與該行關係,不過即使如此,依舊止不住今天不斷下探的股價,一度重摔到8.08歐元。

Wilkinson同時指出有2間美國銀行參與洗錢,消息人士聲稱2間銀行為摩根大通(J.P. Morgan)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根據《CNBC》報導,此消息沒有得到證實。

丹斯克銀行醜聞是指2007年至2014年間,位於愛沙尼亞的分行處理了高達2300億美元(約新台幣7.1兆元)的可疑款項,此事件也導致丹斯克銀行執行長Thomas Borgen於9月時辭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